盛金昌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3-06-21浏览次数:6002

姓名: 盛金昌
性别:

介绍:
盛金昌:男,生于1969年2月,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7~ 1991年本科毕业于成都科技大学(现四川大学)工程力学专业;1993~1996年在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研究所计算力学专业获硕士学位;1996~2000年在河海大学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专业学习,获博士学位;2000年留校任教,并于2000年11月至2003月9月期间在河海大学岩土力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3年11月~2005年12月,应邀赴澳大利亚的西澳大利亚大学石油和天然气工程系进行合作研究,主要开展裂隙岩体水力学及流-固-热-化学耦合作用分析研究。2006年回校,2008年破格晋升为教授。2009年入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长期年以来一直从事裂隙岩体渗流力学及岩体渗流-应力-温度-化学耦合作用研究,先后主持、参加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开展了复杂地质条件下以高坝、深埋地下洞室为特点的水利枢纽渗控系统优化分析的数值方法研究工作,为国家重大水利水电工程建设服务。先后负责或为主完成了双江口水电站、猴子岩水电站、锦屏二级、冶勒水电站、糯扎渡水电站、泰安抽水蓄能电站、白鹤滩水电站、王庆坨水库防渗技术等一批大型水电工程的渗流分析及渗控系统优化课题研究。
发表相关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6篇、EI收录20余篇。
E-mail:sh901@sina.com或jinchang@hhu.edu.cn
研究方向:
(1)岩土渗流力学与多场耦合理论研究
(2)水工渗流分析与控制技术
(3)地下水环境与控制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