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冲时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3-06-21浏览次数:16796

姓名: 顾冲时
性别:

介绍:

顾冲时:男,出生年月:1962.11,职称:教授,最后学历或学位:博士。
E-mail: csgu@hhu.edu.cn
教授、博士生导师,水利水电学院院长,河海大学国家重点学科水工结构工程学术带头人,中国大坝协会理事,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水利工程组召集人,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水利系统科技英才,《水利水电科技进展》主编,“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国优秀青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长期从事水工结构工程安全监控与健康诊断理论和技术研究及工程实践,特别在重大水工程运行风险评定与调控、健康诊断和安全监控等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创建了重大水工程运行风险评定与调控理论和技术,探索并发展了重大水工混凝土结构健康诊断理论和技术,发展创新了超规范复杂水工结构安全监控理论和技术。提出的重大水工程安全监控与健康诊断创新理论和技术体系,不仅对超规范水工结构工程的安全运行提供了保障理论和技术,而且对巨型工程反馈设计和施工提供了创新性核心技术,同时为相应的规范修订以及规范编制提供了科学与技术依据和实践经验。
主持国家科技攻关、国家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小湾与锦屏一级300m级高拱坝、糯扎渡300m级高土石坝、龙滩高碾压混凝土坝、三峡等多项重大工程科技项目。共获国家与省部级科技奖15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特等奖1项;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发表论文180余篇;出版专著6部。
所在学科:水工结构工程。
全面负责学院行政工作,分管学院发展战略与规划、学科建设、人事、财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