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系交友制度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3-07-17浏览次数:350

根据上级部署,为进一步加强我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系交友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特建立我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系交友制度。

一、联系交友的重要性

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系交友,是统一战线工作的优良传统,是新时期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经验之一,也是党的群众路线在统一战线工作中的具体体现。我院各领导干部,要从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快推进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与党外代表人士联系交友的重要性,统一思想,扎实工作,务求取得实效。

二、联系交友的范围

党员领导干部联系交友的对象主要有:担任各级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具有副高级职称及以上的民主党派人士;我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主委、副主委;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的党外人士;党外特聘教授以及其他列为重点培养对象的党外代表人士;侨联负责人;少数民族中具有高级职称的党外人士;省政府参事、市政府参事、省文史馆员等。

三、联系交友的内容

了解和掌握联系对象的思想动态,针对他们普遍关心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交换看法,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听取联系对象对学院教学、科研、医疗、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了解联系对象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及时帮助他们反映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