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学生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3-07-17浏览次数:387

三会一课”,是指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和党课教育。

1、支部党员大会:每季度召开一次,可同党日活动结合进行,主要听取支部委员的工作报告,对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进行审查和监督;讨论并决定党支部的重大问题;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发展新党员,选举新的支部委员会。

2、支部委员会:每月召开一次,如遇重大问题需要研究,可随时召开;负责领导和处理支部的日常工作,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决定和支部大会的决议。

3、党小组会:每月召开一次,党小组应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团结、教育和管理党员,具体组织和指导每个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完成支部布置的任务,保证党的指示和支部决议得到贯彻落实。

4、党课:每季度至少上一次党课,组织党员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基本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