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忠青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3-10-09浏览次数:2971

姓名: 金忠青
性别:

介绍:

金忠青,曾任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江苏南京人。
1967年毕业于华东水利学院(现河海大学)。1968年7月分配到云南省水电建筑公司工作,1978年在华东水利学院河川系攻读硕士研究生,1981年1月留校任教,历任水电系讲师、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1983年8月至1985年9月赴荷兰德尔福特(水力研究所)进修。1990年起,历任河海大学设计院院长、河海大学副校长,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主委、民盟中央常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第八届、九届全国人大代表。
曾担任“八五”、“九五”国家重点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多个项目负责人,曾是国际水力学研究会会员,中国水利学会理事。他开创和倡导工程水力学反问题的研究,构建了完整的理论框架,提出一系列新的算法,第一次引入现代控制论求解反问题,在水利工程、水力学、计算流体力学等技术领域的研究工作中卓有建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