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尔明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3-10-09浏览次数:2159

姓名: 朱尔明
性别:

介绍:

朱尔明,中国水利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水利水电建设总局局长、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院长,江苏人。
1963年毕业于华东水利学院(现河海大学),先后在水利电力部长沙勘测设计院、丹江口工程局、葛洲坝工程局、中南勘测设计院工作。参加过湖北堵河、广西红水河的规划设计;东江、黄龙滩、龙滩水电站的设计;黄龙滩水电站和葛洲坝工程的建设。先后担任过黄龙滩水电站设计总工程师、葛洲坝工程局设计院付院长、葛洲坝工程局付总工程师、龙滩水电站设计总工程师、中南勘测设计院付院长、党委书记。1984~1993年,先后在水利电力部水利水电建设总局和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工作。参加过江河规划、大型水利水电工程的设计审查和工程建设中有关重大技术问题的研究处理。先后担任水利水电建设总局局长和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院长。1994年,当选为俄罗斯联部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