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就业准备 拥抱美好前景——记水利水电学院201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3-10-14浏览次数:537

   10月11日下午两点三十分,水利水电学院2013届研究生就业讲座在河海大学水电馆401举行。此次讲座由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成钢主讲,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戴玉珍老师、研究生辅导员赵志涵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助理慕子煜老师,以及2014届本科和硕士毕业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一开始,刘主任首先让在座的同学打开思路,认真思考关于就业自己脑中的规划,在此基础上分析了大学所必需的技能:学习、心态和人际关系。接着刘主任又根据过去几年毕业生的就业比例、就业单位等方面向大家分析了当今毕业生所面临的严峻的就业形势,并一一列举毕业后的不同选择及其利弊给大家以参考。针对毕业找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例如就业的基本程序、如何制作一份有更高优势简历、就业信息的获得途径、面试时该如何表现才能够吸引用人单位等等,刘主任通过切实的例子,向大家作出了详尽的解答。整个讲座生动有趣,刘主任用自己丰富的阅历及亲切的故事使同学们获得了很多关于求职就业的知识与技巧,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讲座体现了水利水电学院领导和老师对毕业生就业问题的极大重视,对同学们的就业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之后,水电院还将针对毕业生同学开展一系列的就业讲座。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进行的升学就业工作中,根据老师们的指导以及学校的要求,认真做好就业工作,寻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水利水电学院辅导员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