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进取 创新未来—记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及研究生科学技术第二次代表大会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4-03-06浏览次数:697

   2014年3月5日下午14:00,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及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水电馆401会议室隆重举行。
   河海大学党委工作部部长王永芝部长、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张展羽教授,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肖洋教授,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戴玉珍书记,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赵志涵老师,校研究生会主席惠玉鑫同学,研究生科协主席许悦同学,以及水电院11级、12级、13级硕士和博士代表团的84名同学们共同出席了此次代表大会。
   会议第一阶段,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张展羽书记为此次会议致开幕辞。张展羽书记首先对水电院第十二届研究生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新一届研究生会及科协的同学提出创新、超越前人、再创佳绩的要求。
   河海大学党委工作部部长王永芝部长为会议致辞。王永芝部长指出水电院研究生会是一个有组织、有活力、干实事、敢创新的团队,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平台,并为营造水电院浓厚的学术氛围贡献了力量。同时也希望选举出的第十届研究生会成员不仅能够继承传统,继续为广大同学服务,更能踊跃创新,再创佳绩。
   接着,校研会研究生会主席惠玉鑫同学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支持各项学生工作的的校领导和同学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研究生科协主席许悦同学对水电院在金水节和体育文化节上的积极表现给予肯定,同时也祝贺这次承前启后的大会能够圆满成功。
   会议第二阶段,全体到会人员审议并通过了由水电院第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卜立峰同学做的《水利水电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在过去的一年里,院研究生会借鉴、继承和发扬了学院历届研究生会的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发挥思想引领智能、做好党的助手;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强化优质期刊品牌;创造活跃文艺土壤、打造河海达人品牌;弘扬运动精神、共创阳光体育文化;注重社会公益服务、弘扬校园正能量等等,并对水利水电研究生会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展望。
   接着全体到会人员,审议并通过了由水电院第一届研究生会科学技术协会刘敬洋同学做的《水利水电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科学技术协会工作报告》,水利水电科协一直坚持服务同学的理念,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深入开展了一系列科技文化创新活动,包括学术专题讲座,马洪琪院士专题报告,“达峰论坛”,《水利水电学术动态》期刊等。最后刘敬洋同学提出发光传统特色学术活动,争办创新学术论坛,科技活动推陈出新多模式化的展望。
   会议第三阶段审议并通过了《水利水电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会代表大会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后,研究生会代表9位候选人,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4位候选人,按照其姓氏的笔画为序进行讲演,经过无记名投票,宋锦焘等7名同学当选水电院第十二届研究生会委员,钟黎雨等3名同学当选水电院第二届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委员。
   水利水电学院第十二次研究生大会、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圆满结束,标志着我院研究生会的工作迎来了一个新的起点。在报送河海大学研究生党委工作部新一届委员名单、审议并通过后,水电院第十二届研究生会委员和第二届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委员将和我院全体研究生团结一致、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勇于献身,以昂扬的斗志、切实的行动,展现当代水利人应有的风采,谱写更加灿烂、辉煌的青春篇章!


                                                       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
                                                                  2014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