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锡云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4-03-10浏览次数:1839

博士生导师简介表

姓名

缴锡云

性别

出生年月

1962年9月

职称

教授

毕业学校

西安理工大学

专业

水文学及水资源

学位

博士

联系电话

025 83787913

电子邮件

xyjiao@hhu.edu.cn

研究方向

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

获奖情况

获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6 项,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1,兼任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

主要成果

长期从事节水灌溉理论与技术方面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工程实践,主持和承担过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 计划)项目、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 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水利部公益性行业专项经费项目、水利部“948”项目等40 余项。提出了地面灌溉稳健设计理论、单点膜孔入渗模型、估算土壤入渗参数的改进Maheshwari 法,建立了基于物联网的干旱区智能化微灌系统,分析了Jensen 模型敏感指数出现负值的原因并提出了解决方法。发表论文100 余篇,出版了学术专著2 部、高校教材2 部,获国家专利3 项,参编水利行业标准1部。

在研项目

1、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精细地面灌溉技术集成模式研究”(2011BAD25B02)
2、水利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项目“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农业灌区关键技术研究”(201301014)
3、水利部“948”项目“作物根层水肥对地下水位变化的响应与高效利用调控”(201230)
4、水利部科技推广计划项目“浮子式积深法河流流量测量系统的推广应用”(TG1121)
5、上海市宝山区农田水利规划

个人主页 

http://pan.baidu.com/s/166g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