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圣平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4-03-16浏览次数:2766

硕士生导师简介表

姓名

顾圣平

性别

出生年月

1957年10月

职称

教授

毕业学校

河海大学

专业

水力发电工程

学位

硕士

联系电话

86-25-83786737

电子邮件

spgu@hhu.edu.cn

研究方向

水资源综合规划与水利水电系统分析;
工程经济及项目评估与管理;
水库调度及水电站优化运行等。

获奖情况

宝钢教育奖优秀教师奖,2012;
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排名第二,2013年;
全国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优秀教材奖,2013年;
河海大学2008年度优秀主讲教师,2009。

主要成果

负责和参与建设的课程“水利水能规划”、“工程经济学”分别获省级优秀课程;负责的“复合型拔尖水利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获河海大学2004-2008年度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
先后主持和参与的国家、部(省)级科技项目及其他各类研究课题数十项,参与编制水利部《农村水电站开发规划选点导则》、《农村水电站优化运行导则》等2个部颁标准,在国内外发表论文论著30余篇(部),其中,被SCI、EI、ISTP检索的论文8篇次,出版教材著作10余部,其中,主编的《水资源规划及利用》于2013年获第一届全国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优秀教材奖。

在研项目

近年来的研究项目主要有水利水电工程系统安全风险分析、水资源综合规划及优化配置、水电站优化运行与水库调度、水利发展规划与水利现代化理论、城市防洪规划及防洪工程可行性研究等方面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以及其他纵向、横向科研项目。目前在研的国家纵向项目主要有: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流域水电开发安全保障技术研究(2013BAB06B01);水利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项目:淮河流域水资源系统模拟与调度关键技术研究(201101011)等。

个人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