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部玲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4-04-09浏览次数:1357

硕士生导师简介表

姓名

方部玲

性别

出生年月

1956年3月

职称

教授

毕业学校

江苏大学

专业

农业机械化

学位

学士

联系电话

13951984628

电子邮件

fbling@163.com

研究方向

1、节水灌溉理论与器械;2、设施农业装备;3、农田灌排技术及自动控制

获奖情况

江苏省“九五农业科技攻关项目”干旱缺水地区农作物滴灌关键技术装备的研究“获中国农科院成果二等;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各一项;”除草剂施药技术及其配套机械的研究“获农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
1997年江苏省科研院所科研岗位女明星;2002年江苏省政府“九五”以来先进工作者;2014年南京市鼓楼区“十大女杰”。

主要成果

主持国家863计划子课题“微压滴灌灌水器研究”1项,有关节水灌溉系统产品及喷、滴灌器械研究:江苏省九五,十五农业科技攻关项目各1项,江苏省、科技部转化资金项目各1项;江苏省09支撑计划及参与国家支撑计划项目各1项;江苏省农机三项工程、三新工程项目多项,所研发的节水灌溉技术产品已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体系,在农业生产中得到广泛应用,并取得了很好地效果,获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表论文几十篇。2013年入选南京市鼓楼区321人才引进计划,创办了“江苏九澍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科技企业,为我校学生进行创业实践提供就业平台,拟将科研成果进一步转化更好地服务于农业生产。

在研项目

江苏省农机三新工程项目“智能化带状滴灌系统及关键技术的研发”;
正在申报中的项目:江苏省2014支撑计划“农业智能化高性能滴灌、微喷技术产品研发”。

个人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