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林仙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4-07-03浏览次数:1304

硕士生导师简介表

姓名

廖林仙

性别

出生年月

1979年4月

职称

讲师

毕业学校

河海大学

专业

农业水土工程

学位

博士

联系电话

13605174776

电子邮件

liaolinxian@hhu.edu.cn

研究方向

农业水土环境与保护;灌溉排水的生态环境效应;农业水土资源高效利用与管理理论

获奖情况

 

主要成果

主要从事再生水安全灌溉及其环境效应、农田水肥管理及其环境效应研究。作为负责人完成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直播稻田氮肥损失规律及水肥管理模式研究”,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完成水利部公益性项目“农田生态节水和水循环净化系统研究与应用”、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设施农业盐渍化土壤的灌排与微生物联合修复技术”,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盐碱地高效节水控盐灌排技术”、教育部重点科研项目“微咸水与再生水高效安全利用技术研究”等十余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发表论文15篇,其中SCI收录2篇,EI收录4篇,ISTP 1篇。
针对我国水资源污染与农业水资源日益短缺问题,研究了生活污水与畜禽养殖场废水的微生物处理方法和再生水灌溉技术,对再生水灌溉的环境效应进行了研究与预测,根据养殖废水水肥一体的特性,研究了养殖废水灌溉对土壤肥力的影响,提出了养殖废水的灌溉-施肥模式。作为参与者完成了水利部公益性项目《农田生态节水和水循环净化系统研究与应用》。该项目针对灌区水稻灌溉水利用率低下以及生态环境脆弱问题,通过稻田水循环节水净化系统的综合生态节水技术及对农田生态环境的影响研究,建立以生态安全、高效用水理论为核心的水稻节水控污模式,建立了稻田节水净化系统控制农业面源污染的模式及技术要点。以此项目为基础的《水旱轮作区农田灌排—生态沟渠湿地联合系统研究与应用》获水利部大禹奖三等奖。
在教学方面,主讲本科生课程《土壤学与农作学》。

在研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根区供氧改善作物渍水胁迫的作用与机理” (项目批准号:51209065)
2.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养殖场废水灌溉—施肥模式研究”(项目批准号: BK2011742)

个人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