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气十足,宝剑初亮——记水利水电学院“坝气十足”宣讲会活动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4-11-10浏览次数:623

坝气十足,宝剑初亮

——记水利水电学院“坝气十足”宣讲会活动

2014117日,我院“坝气十足”赛前宣讲会于中午十二点在高B111成功举行。水电院院长助理张继勋副教授,以及第七届“坝气十足”大赛冠军杨桦同学来到现场,为112组参赛选手讲解有关大坝的基本知识与坝型制作的方法和难点。

在主持人短暂的介绍之后,张继勋副教授上台为大家细致入微的讲解了大坝的基础知识,并详细介绍和对比了各种坝型的优缺点。台下的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并认真做了记录。之后,杨桦同学展示了去年小组答辩时的PPT,并配上细致的解说,加之以细心地提示,让同学们对大坝模型的制作流程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并激发了更多的创作灵感。

本次宣讲会向河海大学各专业的同学们普及了大坝知识,也加深了大家对水电院科协以及“坝气十足”比赛的认识。相信在这次宣讲会的帮助下,“坝气十足”会举办的更加成功,也期待所有参赛的选手会在后面的比赛中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展示!

                                                               (刘津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