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专业讲座,解大学迷惑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4-11-19浏览次数:578

听专业讲座,解大学迷惑

——记水利水电学院专业知识讲座

1117日下午,由学院副院长陈菁教授题为《河海大学教学管理》专业知识讲座在高B111举行。陈院长就学校的教学管理制度为水电院全体新生进行了详细讲解。  

陈院长以“自我管理”为切入口,亲切询问了大一新生是否适应看似“没人管”的大学生活,提醒大家不要掉以轻心,而应当重视大学期间的自我管理,自己做自己的管理者。接下来陈院长详细介绍了水电院的人才培养方案、河海大学的学籍管理制度、学位授予制度、课程选修、转专业、保研推免等方面的规定。陈院长的讲座风趣幽默,她将“人才培养方案”比喻为“产品说明书”,形象定位了培养方案的作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台下同学都听得聚精会神。陈院长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了解同学们对于教育制度的掌握程度。在陈教授细致耐心的讲解下,同学们对于我校的教务管理制度有了更深的了解。

本次讲座向水电院14级新生普及了河海大学教育管理制度,让大家了解到大学制度无时无刻不在约束着自己。相信在这次讲座过后,同学们会对自己以后的大学学习和生活有更好的规划!                                                    (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