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实验室“零距离”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4-11-24浏览次数:624

1115日上午,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水利水电学院14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一百多名学生在辅导员的陪同下,从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出发,前往校本部,参观水利水电工程实验室和河海本部校园。

一行人首先来到水电馆实验室,由周澄老师给大家作了精彩介绍,包括拱坝模仿二滩水电站、重力坝模仿丹江口水库等各项专业设备,周澄老师的专业解说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同学们在参观之余还积极向周老师提出各种问题。参观水电馆实验室之后,同学们又来到泥沙实验室,即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水电院袁赛瑜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宁波甬江建闸关键技术问题、涉河工程群对河势及防洪累积影响等专业问题,在场同学听得全神贯注,纷纷表示收获良多。而后,新生们在学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本部的最美旋转楼梯、图书馆、张闻天像等有纪念意义的景点,对校本部深厚的人文积淀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最后大家在张闻天像前合影留念,一张张灿烂笑脸记录着美好的入学回忆。

(供稿人: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