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水利水电学院工会工作总结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5-04-24浏览次数:375

 

2014水利水电学院工会工作总结

水利水电学院工会在学校工会及学院党委领导下认真做好全院的工会工作,努力为全院教职工服务,倾心营造温馨的职工之家,促进了学院各项事业的稳定发展。

一、一直以来学院工会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健全民主,让工会组织成为学院和教工的桥梁、纽带,遵循河海大学章程,在学校工会及学院党委领导下认真做好全院的工会工作,努力为全院教职工服务,倾心营造温馨的职工之家,促进了学院各项事业的稳定发展。

二、学院工会组织积极疏通民主渠道,使下情上达,密切配合学院党委通过一定方式,增强学院管理工作的透明度。经过广泛征求学院教工的意见,通过教代会工会向学校提案,提出水利水电学院教工关心的、急需的有待解决的问题以及建议。

 三、水利水电学院办公地分散在学校的各个地方,办公条件不算好,但工会还是在营造水利水电学院的“小家”做了积极的努力,充分利用学校的运动场地资源,在工会安排的羽毛球运动时间之外,另外为学院教工租羽毛球场地,增加锻炼的时间。另外还在水工结构研究所办公的芝纶馆109 实验室安置了乒乓球台,在水电馆320室添置了瑜伽垫、球等健身器具,为教工锻炼提供场地、器具和便利。工会还关注教工生活,每当有员工生病、住院,学院工会必去探望慰问,遇有婚丧产假,工会也要前去慰问。

四、每年的疗休养,学院工会都是经过民主的方式产生人选,并在学院公示。

五、积极组织学院教工参加校工会的各项活动,参加了工会今年的健康走主题活动,校运动会、趣味运动、羽毛球比赛、钓鱼比赛、掼蛋比赛、乒乓球比赛等活动;取得了今年校运动会教工组团体总分第二名,趣味运动会一等奖,羽毛球比赛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掼蛋比赛一组队员进入了前八名。

六、学院工会为了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组织了女教工三八节游溧水傅加边的活动,六一儿童节给学院教工子女送礼物;组织了心肺复苏培训以及健康咨询活动,这些活动都受到了教工的欢迎;年底还将进行的迎接2015年的健身走活动和迎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