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校区连炎清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6-06-27浏览次数:951

  

2016623-24日,应我院黄显峰副教授邀请,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校区(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水资源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连炎清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连教授分别以流域地表地下水耦合模拟模型(CHHMS)的开发与应用水文水力学模型用于生态恢复研究为题做了两场精彩报告。

报告中,连教授介绍了国内外常用的地表水模型和地下水模型,分享了地表地下水耦合模拟模型(Coupled Hydrology Hydraulic Modeling System)的构建过程,CHHMS是一套由连教授及其团队自主开发的较为系统的水文水力学耦合模拟软件,该软件应用范围涵盖流域水文水力学耦合模拟、农田水资源综合评价、地下水水质运移与改良模拟、河流生态恢复等。连教授还介绍了CHHMS系统在美国芝加哥南部Calumet湿地地表地下水耦合过程及作用机理模拟、伊利诺伊州农田涵管排水的集水系统模拟、伊利诺伊河生态恢复、中国西南地区不同尺度典型岩溶水系统模拟等不同地区的实例应用。

我院教师、研究生与连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黄显峰、王慧慧)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