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丝钉不锈,历史色常青——向雷锋学习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8-03-05浏览次数:480

为铭记历史,传承雷锋精神,纪念第55个雷锋日,呼吁更多人学习雷锋,201834日,水电院团委青年志愿者们在河海大学西康路校区和江宁校区开展了以“上善若水学雷锋,江流聚暖心融融”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

当天,河海大学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一行也来到西康路一条街活动现场,对我院的服务内容及活动种类进行深入了解,并与志愿者们进行亲切的交流。期间,唐洪武书记为我院学子题写了“向雷锋同志学习,奉献他人,提升自己”这十五个大字,告诫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有所觉悟,激励我们用自己的知识去奉献社会。

本次活动中水电院推出的书以传情,承此精神、“善事随手拍”、“画出你心中的雷锋”等活动形式吸引了不少路人停车驻足,许多小朋友、老人也积极参与,为我们的活动写下雷锋标语。一位耄耋老人写下了“为人民服务”五个大字并署名吴学雷,他告诉在场的志愿者们:“一个人终其一生要为人和善,与人友好,学习雷锋做一些有益于人民的事情大概是最幸福的。”我院的志愿者们还在江宁校区对叠翠山、小浪底、致用致高楼等地进行了仔细的清扫,使得学校里的垃圾无所遁形,学校的面貌也为之焕然一新。

通过学雷锋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增强了同学们学习雷锋的意识,激发了当代大学生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境界。(刘津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