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Water Resources Research》上发表论文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6971

近日,我院辛沛团队在《Water Resources Research》(水资源领域TOP期刊,2016年影响因子:4.397)上发表了题为Predictability and quantification of complex groundwater table dynamics driven by irregular surface water fluctuations”的学术论文。

全球四分之一的陆地面积存在地下水和地表水交换,滨海区域最为显著,该交换影响水–陆物质通量交换、环境和生态过程。以往研究多考虑静态或规则地表水波动,没有较好地刻画动态非规则水动力过程。该团队基于物理实验、数值模拟和函数化数据分析原理,研究了单峰脉冲和非规则地表水波动下的地下水动力过程,将地下水波动存在的磁滞效应(历史事件的积累效应)转化成基于空间的连续函数,建立了描述地下水波动的新模型,实现了非规则地下水水位波动的量化和预报。

  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579077)的资助。(王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