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893

2018314日下午,我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在高A105开展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江宁区本科学生党支部所有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主讲人崔鹏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关于“两会”的基本常识,以及2018年两会的基本情况。随后同学们就全国两会展开讨论,分享自己对于两会的认识和了解:兰炜迪分享了关于两会中点名的中国科技以及人大代表所提出的教育改革言论,总结了中国在5年里所取得的经济成就和未来的目标;韩笑分享了发生在两会上的值得关注的细节,比如环保节约矿泉水贴,另外对修改宪法,开工重大水利工程,政府工作报告作了介绍,强调我们应宣扬工匠精神;刘福坤就国务院组成部门调整做了介绍,表示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号召,做到机构精简;郑磊介绍了人大的一些常规知识以及更具体的会议内容,表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可动摇,修改宪法是时代发展必然的结果;丁旭洁讲到习近平两会上关心的十件小事、与人民息息相关的政策,如民意通道信息沟通、中国在保护环境上的突破以及高铁、税收和推迟退休等等;张明敏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提出男性产假,多关注非名校学生等实际问题,赞同人大代表提出了人民想问的,想说的。其他同学也逐一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会议最后国洪梅老师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本次学习交流会,同学们发言积极,思维活跃,对两会有了更多的认识和理解,充分学习了两会精神。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定会深入贯彻两会精神,开拓创新,勇于进取,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将来为祖国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国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