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从小做起——水电院研科协开展“世界水日走进河海大学幼儿园”活动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425

节约用水,从小做起——水电院研科协开展“世界水日走进河海大学幼儿园”活动

2018322日是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32228日是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322日,为响应河海大学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号召,水电院研究生科协走进河海大学幼儿园,开展了“世界水日走进河海大学幼儿园”水知识普及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水利水电学院研科协的志愿者们和河海大学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了水知识介绍、趣味视频、有奖知识问答、画我眼中的水等活动环节。过程中孩子们仔细聆听大哥哥大姐姐的讲解,积极回答问题,认真画出自己眼中的水,主动分享生活中的节水、护水事例,现场十分热闹。通过图文并茂的趣味活动,志愿者们生动形象地普及水知识,并提醒大家关注身边的“水问题”,使大家认识到当今水资源形势的严峻性,学会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水电院研科协“世界水日走进河海大学幼儿园”水知识普及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在心中树立起节水、护水、惜水的观念,进而影响到每个家庭,最终实现节约用水人人参与的目的。此次活动受到了小朋友们的喜欢和老师家长们的一致认可,取得了圆满成功。(研究生科协、赵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