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以来的水利事业发展&传统水文化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2632

改革开放40年来, 我国水利事业发生了历史性的深刻变化, 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伟大成就。55日晚1830,水利水电学院17级学生骨干在致用119齐聚一堂,就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我国水利事业和传统水文化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活动由17级农水三班丁继辉班导师担任主讲。

丁老师以灌溉水利用系数为引,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水利事业的八大变化,并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水利信息化这一当前热点。同时丁老师指出,我国目前总体上水环境形式还十分严峻,新老水问题交织,严重阻碍了国民经济的持续发展,并鼓励同学们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积极为我国水利事业的发展献言献策,添砖加瓦,争做一个优秀的水之子,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达到了高潮。之后农水一班团支书刘金晶作为学生代表为同学们分享了传统水文化的发展历程,同时就本专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向大家做了介绍。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一个个具体的数字变化真切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水利事业取得的巨大进步,承水之文化,做水之骄子,相信同学们必会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四个意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贡献。(刘津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