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名师讲堂顺利开讲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435

5月29日,水电院名师讲堂在江宁会议中心顺利开讲。第一讲由院党委书记任旭华教授担任主讲,院党委副书记戴玉珍、学院所有专兼职辅导员、2016级和2017级水工专业本科生一起参与。

任旭华书记在报告中,针对中国高校体制初步改革的过程,从“211工程”、“985工程”、“研究生院”、“国家重点学科”、“111计划”、“2011计划”到今天的“双一流”建设,向同学们介绍了高等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对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发展过程进行了阐述,河海大学要传承治水兴邦的历史使命,全力以赴、全面建设以水利为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为水利工程一流学科的建设学院,对水工专业学生今后的发展和提升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任书记还针对性的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双一流”建设后的学院改革、对于学生的自身要求和学生科研等方面的问题。

水电名师讲堂是学院在2018年新增的一项主题活动,计划邀请院内外资深教授学者,从理想信念、学术研究、生活感悟、国际化认知等方面,为本科生每个月开展一次主题讲座,加深学生对一流学科的认知,推进师生的交流,增强学生专业自豪感,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以爱国、励志、求真、励行的新时代大学生,为江河湖海的建设贡献河海智慧。(刘津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