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院举办“清水涟漪,如水廉洁”第三届诗词创作及朗诵大赛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751

63日,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举办清水涟漪,如水廉洁第三届诗词创作及朗诵大赛。

清水涟漪,如水廉洁”第三届诗词创作及朗诵大赛是我校第三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比赛旨在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的号召,以朗诵的形式丰富学生业余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同时将廉洁精神传递到学生中,与河海特色水文化共同发展传承,鼓励学生为廉洁发声吟诵。

大赛分为创作组比赛和朗诵组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各学院的近百名同学报名参加。创作组中共有6名同学获奖,来自2016级环境工程专业的曾一川同学凭借作品《濯》摘得创作组桂冠;朗诵组共有12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分为濯污扬清”、“以水明理”、“水之千变三个环节。各位选手在现场大放异彩,各显神通。激昂的《河床》直指人心引人深思,绝望的《东坡的突围》压抑阴沉,《如果我是一滴水》温柔绵长,全场掌声雷动。最后一轮中,创作组的原创诗词被分为豪放和婉约两派,选手们选取符合自己风格诗词进行朗诵,《濯》、《水调歌头·渡江》、《清水浮生》、《荡涤》、《水溯于廉》、《清河颂》等诗词引起了评委和观众的强烈共鸣。比赛结果由评委根据选手表现与节目综合效果打分确定,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后共有6位选手获奖,来自2017级播音与主持专业的贾有成同学摘得朗诵组桂冠。(刘津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