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引智计划海外学术骨干——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Carlo Gualtieri教授来访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822

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土木环境学院Carlo Gualtieri教授应唐洪武教授邀请于2018527~63日到我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问交流。Carlo Gualtieri教授长期从事环境水力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在《Environmental Modelling & Software》、《Journal of Hydraulic Research》等世界一流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担任《Environmental Modelling & Software》、《Environmental Fluid Mechanics》等杂志编委,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荷兰埃因霍温科技大学、亚马逊联邦大学等高等学府的访问学者。

Carlo Gualtieri教授本次访问交流主要有以下内容:

528日,参观泥沙实验室,共同讨论了非恒定水沙交汇水槽实验的参数设置及工况设定,为下阶段水槽实验的开展提出宝贵意见。

   529日,在河海大学水电馆406会议室为河海大学师生作了题为“A field study of the confluence between Negro and Solimões Rivers, Brazil”的学术报告。Gualtieri教授先详细地介绍了交汇流典型水沙运动和河床变形特征;系统讲述了其在亚马逊流域黑河与索勒姆河交汇处的现场研究成果,包括水流结构、水化学特征、紊动掺混、地貌动力和泥沙输运等内容,与“111”创新引智计划的河网水动力研究方向非常契合。报告结束,现场学生积极与Gualtieri教授展开了讨论,气氛活跃,使学生们受益匪浅。

     530-531日,参加了第二届水工/河工模型模拟与量测技术国际会议,会议期间,与唐洪武教授就平原河流物理模型量测技术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61日,在河海大学泥沙实验室会议室作了题为 “On the Values for the Turbulent Schmidt Number in Environmental Flows”的学术报告。Gualtieri教授介绍了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数模方法,讨论了紊流Schmidt Number确定方法。会后,Gualtieri教授与曹昊、江宸宇等博士研究生就数模方面的研究及论文写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62日,在河海大学泥沙实验室与唐洪武教授、袁赛瑜老师等讨论交汇口物质掺混的现场实验,在测量参数、断面设置、测量周期等方面提供了很多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