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暨本科生毕业典礼顺利召开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1202

愿各位水电学子振翅直飞,鹏程万里!

——2018届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暨本科生毕业典礼顺利召开

六月炎光一洗空,河清海晏盼君归。2018619日上午,水利水电学院毕业典礼在本部闻天馆108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嘉宾有水利水电学院院长顾冲时、党委书记任旭华、副院长方国华、副院长沈振中、党委副书记戴玉珍、院长助理张继勋、院长助理包腾飞以及各系所负责人、班导师等,还有2018届全体研究生及本科毕业生们。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热烈的掌声中,院长顾冲时教授为毕业生们致辞,顾院长在寄语中表达了对即将毕业学子们的深切希望,希望河海学子不仅能够坚守梦想,更要努力去化梦想为现实,去革新、去突破,去创造真正的中国水利梦。希望同学们都能保持品性。腹有诗书气自华品德才是最高的学历,纯善的品性正是自带的光芒,无论走到那里,总能熠熠生辉。希望水电人都能坚韧不拔,要相信一切的困苦与不如意都是柳暗花明前的那抹曙光。

水利水电学院的硕果累累,离不开师生们的共同努力,其间更是涌现出一批优秀学生代表。党委书记任旭华教授宣读了2018届研究生及本科优秀毕业生名单,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勇攀高峰。

班导师代表岑威钧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态为即将毕业的河海学子送上几点殷切期望:第一,调整状态,砥砺前行,不断拼搏进取。在将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耐得住寂寞,受得了挫折,经得起风雨,肯吃苦,能吃苦,勇敢面对人生中每一次挑战,时时体现河海水电人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第二,心系河海,感恩母校,要常回家看看。今天你们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你们为荣!

此后,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宋迎俊同学、本科毕业生代表窦延虹同学相继上台发言,他们在表达了对大学时光的怀念之情外,更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同学的感激和不舍之情,以及对母校和同窗的祝福,和作为水之子的自豪与责任感,引起强烈共鸣,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随着拨穗仪式的开始,现场陷入了一片高潮,毕业生们有序排队,鞠躬、弯腰、拨穗、立正、握手、微笑,整个过程行云流水,干脆利落,满含深情,将毕业帽的穗从右拨至左边,动作简单却沉重,这意味着一段美好时光的圆满结束,一段新征程的开始。每位学子或欣喜若狂,或淡淡微笑,或满含热泪,内心应该都是不平静的,怀念、不舍、快乐、感伤,一幕幕、一段段虽然平凡却难以忘怀的学生时光,和蔼可亲的老师、活泼可爱的同窗,各种情绪杂糅在一起,汇成内心呐喊:我们!毕业了!

毕业的铃声已经敲响,在校园时,你们是学校的风景,出校园时,你们是社会的骨干。无论你们身处何处,依然要记得,金陵古城中有一座永远为你敞开怀抱的依靠,那就是河海大学,那就是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赵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