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举行优秀本科生夏令营活动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2138

水利水电学院举行优秀本科生夏令营活动

 

 河润万物,海纳百川;魅力河海,激情飞扬。经过紧张周密的筹备,第八届河海大学优秀本科生夏令营于77日上午正式开营。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郑州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福州大学、青海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及河海大学等27所高校的136名优秀本科生参加了我院活动。

78日上午,我院在闻天馆113会议室举行了学院及学科团队交流会。学院顾冲时院长、任旭华书记、方国华副院长、沈振中副院长、戴玉珍副书记、各研究所所长及各学科导师代表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方国华副院长和戴玉珍副书记主持。

顾冲时院长发表致辞,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顾冲时院长表示,河海大学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全国重点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作为学校的骨干学院,为学校乃至中国的水利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顾院长肯定了同学们都是众多本科生中的佼佼者,希望大家在夏令营活动中过得充实和愉快。方国华副院长就学院发展历程、学院总体情况、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情况、研究生招生政策等作了介绍,并就本次夏令营活动安排和专业考核等营员们关心的话题作了解读,勉励营员们积极准备,努力成为河海大学2019级研究生新成员。接着,傅宗甫老师、苏怀智老师、周建旭老师、田正宏老师作为各学科导师代表分别向营员们介绍了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水工结构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和水利水电建设与管理各学科专业的基本情况,使营员们对各学科有了基本了解。

最后,肖洋老师、辛沛老师、傅宗甫老师、苏超老师、田正宏老师、徐力群老师、赵兰浩老师、王柳江老师、张汉云老师、高玉琴老师、唐德善老师、毛劲乔老师、周领老师、陈胜老师分别代表所在科研团队向营员们介绍了团队研究方向及导师情况。

夏令营活动是我校吸引优质生源,选拔2019级优秀研究生的重要方式。学院将根据夏令营营员申请材料,在营期间表现等情况对营员进行综合考核。活动期间,学院还通过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校史馆等一系列活动让营员们充分感受到学校的校园文化和学术氛围,增强营员们对百年河海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让更多优秀学子了解河海大学,了解水利水电学院,并选择水利水电学院。(周昶)

                       

全体营员合影

学科交流会现场

学科交流会现场

营员考核候考

参观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