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启航】追溯校史 探究专业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719

 96日,我院2018级新同学来到西康路校区,走进校史馆、张闻天纪念馆和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教学实验室等,倾听专业老师的讲座和讲解。

 在专业发展专题讲座中,水工系主任蔡付林教授从专业沿革、教师队伍、培养目标和主要课程、实践性学习、课余生活以及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讲解,增强了作为水电院水之子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在大学教学专题讲座中,院长助理张继勋副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专业的特色优势、课程设置、发展现状、职业前景和学习方法,帮助新生更深入地了解学院人才培养计划和专业学习规划,同学们更加充满热情和激情迎接新的学习与挑战。

 在专业实验室参观中,周澄老师、袁赛瑜老师用专业而精湛的语言,展示了中国诸多知名大坝和各类水利模型,揭开了水利专业神秘的面纱,以及今后如何参与水利方面的创新训练和竞赛,帮助新生强化专业归属感,激发学习动力,助力学业发展,牢固树立新生的专业意识。

 在西康路校区的一日,同学们还参观了校史馆、张闻天纪念馆、严恺纪念馆等,并体验了食堂,让同学们领略了不一样的河海大学。她的前世今生,她的理念,她领先的水利研究设施,无不激发了河海水之子们对学校和专业的热爱。相信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会像河海这所百年老校一般永葆青春和活力,为国家水利事业做出贡献。(姜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