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举办甘肃省水利厅2018年乡镇水利站(所)长培训班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8-09-22浏览次数:895

       2018917-22日,我院成功举办了甘肃省水利厅2018年乡镇水利站(所)长培训班,来自甘肃省临夏州、甘南州和天祝县的55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学习。我院顾冲时院长、沈振中副院长、甘肃省水利厅人事处贾文平处长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沈振中副院长主持。

贾文平处长介绍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学员的组成,以及学习期间的要求,表达了对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组织工作的感谢。顾冲时院长代表学院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院历史、师资队伍、学科设置、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等情况,以及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和主讲教师配置,希望学员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有效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

开班典礼结束后,学员们进入了为期6天的培训学习模块。本次培训一共安排了十个课堂教学单元和一个现场教学单元。十个课堂教学单元分为农村水电站运行管理、节水灌溉实用技术、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小型农田水利工程、中小型河湖管理、农村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建设、水利法规与水事案例分析、水土保持与水生态保护措施、涉河建设项目管理、防汛抗旱与应急管理。现场教学单元为参观江都水利枢纽。

举办本次培训班,促进了我院与甘肃省水利厅的联系,发挥了我院的师资优势,扩大了我院的社会影响力,具有很好的社会效益。

(工程教育中心:刘永强黄显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