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Carlo Gualtieri教授来访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686

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土木环境学院Carlo Gualtieri教授应唐洪武教授邀请于20181022~1028日到河海大学泥沙实验室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交流。自20185月首次访问河海大学泥沙实验室以来,Carlo Gualtieri教授持续关注唐洪武教授团队关于长江-鄱阳湖交汇现场实验的研究工作。此次到访主要与袁赛瑜老师和博士研究生李坤等人就现场实验进行了非常全面和细致的讨论。基于其在亚马逊流域的研究经验,对8月份开展的长江-鄱阳湖交汇现场实验的观测数据处理和分析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同时对下一步的实验给了很多启发性的意见。此外,Carlo Gualtieri教授从环境、生态水力学的角度对实验室开展的交汇水槽和植被水槽等实验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最后,在泥沙实验室三楼会议室给同学们作了题为“Introduction to Environmental Hydraulics”的学术报告。报告包括环境水力学这一学科的研究内容及其重要性、发展过程、研究系统和研究方法,同时也介绍了其在环境水力学领域的科研成果,同学们受益匪浅。

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于1224年由古罗马皇帝和那不勒斯西西里国王FEDERICO II创建,是意大利第一所国属大学,也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Carlo Gualtieri教授长期从事环境水力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在《Environmental Modelling & Software》、《Journal of Hydraulic Research》等世界一流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担任《Environmental Modelling & Software》、《Environmental Fluid Mechanics》等杂志编委,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荷兰埃因霍温科技大学、亚马逊联邦大学等高等学府的访问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