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入学教育】水电院模拟课堂系列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341

为贯彻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响应学院“强化学生规范、促进学业创优”学风建设研讨会中心思想,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培养专业化学术化人才,构建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我院2018级本科新生于11月上旬开展“水电院模拟课堂”系列活动。

“水电院模拟课堂”以小班分化、集中授课、重点详解相结合的形式,针对《高等数学》等基础学科,邀请高年级学长姐分享学习经验、解答重点难点,帮助学习较为困难的同学查漏补缺,培养扎实的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高年级学长姐为2018级新生同学从基本概念的讲解到经典例题的详细解读,课堂气氛活跃,授课内容丰富。2018级同学们在课堂上反应热烈,积极思考,踊跃提问,大大提升了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课后,同学们普遍认为此次“模拟课堂”十分有意义,既帮助大家梳理了基本知识点,又引导大家有条理地高效复习。大家纷纷表示,“水电院模拟课堂”缓解了高考后第一次参与考试的焦虑和不安,提升了应对期中考试的信心。

“水电院模拟课堂”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帮助2018级新生明确了学习目标, 端正了学习态度,规范了学习行为,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水电院模拟课堂”系列活动,加强了全院各年级间的学习交流,发扬了水电学子互帮互助、乐于奉献的精神,促使全院形成了“艰苦奋进、积极进取”的优良学风。(姜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