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464


121日上午,我院举办了以“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探寻小岗时代之路”为主题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在辅导员笪步源、曲永胜老师的带领下赴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小岗村寻访体验。

我院一行人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和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重温小岗村的改革发展历程,并参观“当年”农家旧址,再现时代记忆。在纪念馆内,一张张泛黄的报纸、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个个栩栩如生的雕塑,真实地再现了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从怀疑到肯定,从小岗村到全中国的历史进程,使我院师生切身感受了小岗人“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以及沈浩同志“对党忠诚、爱民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

在中国迈入新时代的今天,水电师生踏寻小岗改革足迹,重温小岗精神,从衣、食、住、行等方面感受到小岗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回顾小岗村改革开放的艰辛历程及其取得的伟大成绩,也从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中体会了勤奋务实、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国水利事业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笪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