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坝气十足”坝型设计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589

121日,由我院主办的河海大学第十二届“坝气十足”坝型设计大赛决赛在江宁校区顺利举行。我院蔡付林教授、张继勋副教授、强晟教授、刘永强副教授、王润英副教授、周澄老师等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于201810月开始启动,全校共计200多人报名初赛,提交作品33件,27144人通过学院官方微信关注比赛进展,数千人参与投票。最终共有15件作品进入决赛,有结构精巧,体现工匠精神的“双星捧月”坝;有寓意工程建设与自然的和谐共存的“梦之蓝”坝;有兼具传统与现代感,象征着非洲希望的“HOPE”坝;有寓意天造地设,大自然赐予的“天开海岳”坝;有代表水利工程与生态环境协调统一的“水蕴匠心,河养匠气”坝。每组选手在规定时间内介绍作品的创意、功能和特点,并接受评委们的提问。各位评委老师认真分析大坝的利与弊,既赞赏同学们的大胆创意,同时又指出大坝的不足之处。最终根据评委现场打分并结合网络投票情况,“双星捧月”获得一等奖,“梦之蓝”、“浩淼”和“HOPE”3件作品获得二等奖,“水蕴匠心,河养匠气”、“凌耘”、“河海·东湖之光”、“天开海岳”和“河清海晏”5件作品获得三等奖。

 “坝气十足”坝型设计大赛自2007年开始举办,已经连续举办十二届,学院长期将学生创新精神的培养和科技素养的提升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大力推进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向纵深发展,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创新氛围。通过一系列科技比赛,同学们不断提高了操作技能,对本专业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培养了他们对专业的兴趣,有助于他们全面的成长。(刘津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