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规划定位之学长学姐谈升学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530

为贯彻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响应学院“强化学生规范、促进学业创优”学风建设研讨会中心思想,加强大学生涯规划教育,帮助新生强化专业归属感,激发学习动力,助力学业发展,我院于125日面向2018级本科新生开展水电院保研经验交流会。

水电院“助力保研,生涯启航”交流会邀请18级本科生辅导员姜帆老师及15级优秀保研学生代表晏自立、郑雅莲和金子又一同参加。首先,姜帆老师向18级本科新生介绍了我院《推免综合评定成绩赋分细则》,由点及面、深入浅出地解释了各项评定所占比重、评判方式及规则,强调了学习成绩与社会活动对于推免保研的重要性。在此之后15级优秀学长姐依次上台讲述了自己的励志故事和保研经历,通过个人折射群体,帮助18级新生明确了人生方向,介绍了各门课程的学习方法,还悉心地解答了同学们许多正在面临或即将面临的问题。

水电院“助力保研,生涯启航”交流会的顺利开展,帮助了2018级新生明确了推免保研对于人生的重要性,确立了学习目标,端正了学习态度,规范了学习行为。同时,加强了我院人才培养的系统性规划,完善了学生管理的工作体系。在经验交流的过程中,促进了我院学风建设,带动全院学生追逐远大志向,响应新时代号召,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姜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