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院举办“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国家公祭日活动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221

20181213日,水电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为主题的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信笺寄情,传递哀思”:党支部全体成员在便签纸上写下对遇难同胞的缅怀以及对和平的期盼,并将其折成千纸鹤,传递哀思。

“碑前默哀,悼念同胞”:党支部成员们自己动手制作胸花,将胸花佩戴在胸前。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清凉山丛葬地的纪念碑前,支部成员献上纸鹤、纸花并进行默哀,缅怀逝去的同胞。

“追忆历史,勿忘国殇”:党支部全体成员观看了纪录片《南京大屠杀真相》,视频中那些惨痛的场景和幸存者们饱含着血泪的诉说,让每一位党员心中都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同时也让大家产生对美好和平世界的无限向往。

今年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缅怀先烈,牢记侵略战争给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珍爱和平,通过折纸鹤、做纸花、碑前哀悼、观看《南京大屠杀真相》纪录片等活动来使同学们感受中华民族曾遭受的苦难,勿忘国殇、铭记历史、珍爱和平,鞭策党支部的各位党员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工作中,都能奋发进取,有所作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笪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