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839


201811-12月,我院在全院组织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各级本科生、研究生参与到活动中。

口述校史,读懂中国:“口述校史,读懂中国”活动充分发挥老校友们“中国道路见证者和亲历者”的优势,让大学生与老校友进行交流,记录、整理、展示、宣传老校友们参加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等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从中受到生动鲜活的党史、国史、校史教育,进一步坚定爱党、爱国、爱水、爱校和爱专业的信念。

走进水利一线,学习爱国奋斗故事:新安江水电站是中国第一座自行设计、自制设备、自己施工建造的大型水力发电站,被人们那誉为“长江三峡的试验田”。 富春江水电站位于浙江桐庐富春江上,控制流域面积31300平方公里,装机容量29.72万千瓦。本次活动借我院2016级本科生认识实习的机会,走进水利一线基层,邀请重大科研项目专家和重大工程建设者,在学生中开展学术讲座、校友座谈、实地参观等实践学习活动。校友们的爱国奋斗故事、艰苦奋斗历程,感染和鼓舞广大学生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继承先哲水利传统,弘扬水利工匠精神:127-8日,我院161718级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赴浙江开展了以“继承先哲水利传统,弘扬水利工匠精神”为主题的水利经典之行。我院师生一行人参观了中国水利博物馆、钱塘江大桥和嘉兴南湖红船。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传承优秀水利传统,呼应当今水利发展方向的时代追求,发展成为面向新时代水利事业的专业人才。

 通过系列活动,我院学生对水利事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对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更深入的学习。校友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工作态度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水、爱校和爱专业的信念,相信他们一定会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断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争做建功立业的时代新青年。(曲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