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院2018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赴基地实践培训工作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808

111日,我院召开了“2018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赴基地实践培训工作会”,学院方国华副院长、教学秘书周昶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陈思思老师以及18级全体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方院长对即将赴基地实习实践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和相关要求,希望同学们通过在基地一年的实践锻炼,很好地提升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结合在基地参加的生产实践项目完成学位论文开题和学位论文写作工作,确保论文质量。教学秘书周老师就基地实践要求、实践内容、实践管理、实践考核、实践纪律等内容做了详细说明。辅导员陈老师针对退宿问题、实习安全、请销假制度、医疗保险以及后续就业等工作做了说明。

基地实习实践是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对研究生在行业认知、综合素质提升和职业选择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此次培训会让同学们对未来一年的基地实习实践工作有了充分了解,对基地实践的目标更为明确,为实践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很好的基础。(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