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文斯理工保义博士讲座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955


报告题目:《基于传感器、多功能材料和新型结构设计的智能可持续基础设施研究

报告人:保义 博士

报告时间:201979日 09:00-10:00

报告地点:芝纶馆406

 

报告主要内容:

   气候变化影响生活质量以及基础设施的性能和寿命。此报告介绍基于光纤传感器、多功能材料和新型结构设计的智能可持续基础设施的研究。对于光纤传感器的研究创新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针对分布式光纤传感器,建立了力学理论模型,研究了常温和高温下温度和应变的测量,提出了有效提高热稳定性、精度和灵敏度的新方法。第二,在力和热荷载下评估了分布式光纤传感器的结构状态并探究了其退化机理。第三,基于微加工和薄膜沉积技术开发了一种新型光纤腐蚀传感器。最近,光纤传感器被应用于实时监测和控制采用工程水泥复合材料(ECCs)的建筑物的3D打印中。开发可用于3D打印的多功能(自感知、自修复和自清洁等)高韧性水泥基复合材料,用于改善基础设施结构的可持续性、耐久性、韧性和功能性。

 

报告人简介:

  保义博士在斯蒂文斯理工大学 (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任助理教授,智能结构与系统实验室主任。 2017年获密苏里科技大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担任客座研究员,在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先进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室,在国际知名学者Victor Lee指导下,担任研究员并管理实验室。保义博士长期从事结构健康监测、光纤传感器、多功能材料与新型结构的研究,已发表SCI期刊论文60篇,担任20余期刊的审稿人,获2017年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年度杰出审稿人奖。现为美国土木工程学会,美国机械工程学会,美国混凝土协会,国际光学工程学会,和纽约科学院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