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文斯理工蒙维娜博士讲座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1162

报告题目:《基于先进水泥基材料的可持续性高韧性基础设施的设计与研究

报告人:蒙维娜博士

报告时间:201979 10:00-11:00

报告地点:芝纶馆406

 

报告主要内容:

材料老化已经对民用基础设施使用的舒适度和安全性产生了严重影响。本次汇报将介绍基于先进水泥基材料的可持续性高韧性基础设施的设计与研究。首先,将介绍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的最新发展。创新点分为以下几个部分:第一,设计出经济效益高的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第二,开发采用轻质砂进行内部养护的低收缩超高性能混凝土。第三,开发用以改善纤维分布情况的流变性能控制法。第四,开发采用纳米材料和复合纤维增强超高性能混凝土性能的多尺度增强方法。第五,将已开发的超高性能混凝土应用于现浇模板和功能分级板。此外,还将简要介绍其它先进的水泥基复合材料的研究,包括通过建模计算研究高性能水泥基材料的水化过程和机理,以及用以环保节能建筑的相变混凝土。

 

报告人简介:

蒙维娜博士现任斯蒂文斯理工大学(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助理教授,先进混凝土技术实验室主任。博士师从混凝土流变学知名学者Kamal Khayat教授并于2017年获得密苏里科技大学博士学位。蒙维娜博士长期致力于先进混凝土材料的研究,研究内容包括先进建筑复合材料的多尺度表征与计算,和在结构中的应用,旨在提高民用基础设施的韧性、可持续性与耐久性,现已发表SCI期刊论文20余篇(其中12篇为第一作者),担任10余个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为美国混凝土协会,美国化学学会,美国机械工程学会,美国陶瓷学会,以及纽约科学学院会员,并任ACI 239超高性能混凝土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