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共建实践基地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707

    713日,我院组织师生代表前往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进行基地共建,学院党委戴玉珍副书记、辅导员笪步源老师及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8名学生共同参加。

    上午九时,全体成员到达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学院戴玉珍副书记与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杨玉秀副馆长进行基地共建协议签订,并举行揭牌仪式,在一片掌声中,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正式成为河海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随后全体成员共同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坐落在江苏省句容市茅山镇,占地面积为一万六千多平方米,展厅建筑面积三千五百多平方米,展馆分五个部分,真实地反映了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程。展出各种珍贵文物和历史资料二千多件,用声、光、电、多媒体等高科技手段,生动地再现了新四军和苏南人民抗日斗争的历史风貌,再现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光辉形象,再现了当年新四军与苏南人民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揭示了中国革命道路的曲折和艰辛,见证了无数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为人民幸福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牺牲,是弥为珍贵的精神财富。

      参观完纪念馆后,全体成员来到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整理挽联,并向革命先烈三鞠躬。全体成员还在纪念碑前聆听军号声,亲眼见证“地下鞭炮放,空中军号响”的世界奇观。

      此次实践基地的共建是我院开展革命文化教育、加强师生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途径,激励我院师生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继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笪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