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坚持立德树人、推进教育改革”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交流会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380

1111日,水利水电学院在水电馆329会议室召开“坚持立德树人、推进教育改革”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任旭华、副书记戴玉珍、部分系所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继勋副院长主持。

会前,各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教育部、省教育厅等关于加强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文件,学校关于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文件等。会上,大家围绕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本科人才培养这一主题进行深入研讨。

最后,任旭华书记总结指出,人才培养首先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把本科教育放在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二是要坚持“以本为本”,明确专业定位,坚持将本科作为学院发展战略和办学理念的实践主体。三是明确一流学科就是要培养一流人才,加强顶层设计,以专业认证、课程建设等为抓手,推动本科核心课程建设,推进授课理念及形式等多方面的改革创新。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理清了思路、汇聚了智慧。学院将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改革、落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