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水利设计创意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756

2019125日下午,第三届水利设计创意大赛在水电馆401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在水利领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了使参赛项目更好地聚焦水利发展的重点领域,本次大赛不设固定赛题,范围主要包括生态水利、智慧水利和水工结构创新性设计。

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院水力学及河流研究所傅宗甫副教授、院水工结构研究所岑威钧教授、徐磊副教授以及能源与电气学院于安老师,嘉宾有院党委副书记戴玉珍老师和院研究生辅导员赵志涵老师。

会上,评委老师给予了参赛作品专业的点评与建议,并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科学、规范”的原则,最后评委与嘉宾评选出参赛作品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获奖名单如下:

负责人姓名

成员名单

作品名称

一等奖

代维成

胡成、张茹玉

一种自动采集读数的水位测针装置

二等奖

邓凯迪

张智沛,王康

水工大体积混凝土无人运输车队-自动振捣模型系统设计

李柯雅

赵润泽、黎冯成、步佳李

自适应管道疏通机器人

三等奖

陈羿名

高阳、黎冯成、邹志鹏

一种以无人机为载体的水质检测及采样装置

张玉贤

李赟杰、柳志坤

考虑围岩稳定的引水隧洞施工进度仿真系统

毕博

西浩强、付责、王琳琳

灌区水利工程的生态景观设计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热情与创新思维,培养并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拓展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水利创新无止境,创新之路道阻且长,作为“水之子”的我们若能坚持不懈、开拓进取,必将有所作为!

(水电院研究生会,赵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