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水工五班“春风十里不如绿里有你”领养绿植活动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469

    为了鼓励群众养成绿色低碳生活的习惯,感受大自然中绿色的美丽,每天拥有绿色好心情。1125日下午2:00,在2019级水工5班班长宋楠的带领下,班级同学们前往翠屏国际城小区开展团日活动之春风十里不如绿色有你”绿植领养活动

    到达活动地点后,班长宋楠组织同学们摆放好桌子,布置好横幅,开始向周围的行人宣传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热情洋溢的宣讲下,不一会便聚集了许多人。班长宋楠马上打开准备好的PPT,对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详细的介绍。宋楠介绍到:本次活动主要是想呼吁大家能够一起加入到绿色生活的行列中来,在平时的生活中去记录并感受生活中的绿色之美。同时,从点滴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活的计划。

        PPT上展示的同学们自己培养的绿植照片吸引了许多行人的目光,激发起他们对于绿色植物、绿色生活的喜爱之情,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班长宋楠趁机开展了有奖问答互动,向行人们提出了几个有关绿色生活的小问题,大家踊跃回答。而对于回答正确的,同学们赠送给他一盆精心准备的绿植,并邀请他加入春风十里不如绿色有你”QQ群,鼓励他们记录下绿植成长的点点滴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生活增添一点新绿。

最后,在同学们的建议下,路人们在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留作纪念。他们对水工五班同学们强烈的绿色生活意识和乐于宣传的社会责任感表示了极大的赞赏,并表示这一次的活动使他们也受益匪浅,在今后的生活中,他们会从照顾好绿植做起,从点滴做起,进一步贯彻绿色生活的口号,让自己能够拥有绿色好心情,让自然能保持干净绿色。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的绿色生活意识感染了行人们,而在与路人的交流中,自己也对绿色生活有了更深的体会与理解。作为新时代的水之子们,2019级水工五班的同学始终秉持着天下有溺尤己溺的忧患意识和服务精神,乐于为绿色生活的普及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而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生活增添点点新绿,让大自然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