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水工四班班会——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483

前不久,我院2019级本科生进行了进入河海大学后的第一次期中考试,为了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发现自身学习状态的问题,及时调整解决,同时给成绩不甚理想的同学敲响警钟,敦促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明白学习对于自身发展和未来的重要性,2019级水工班举办了以期中成绩分析为主题的班会。

班级导师结合期中四科考试和往年学长学姐们的成绩的分析,点出了同学们近期的学习状态存在的两大问题:第一,部分同学缺乏端正的学习态度。态度跟思想是相辅相成的,只有想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学习并且为之努力,才能够全心全意的投入学习。第二,没有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更应当自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懂得科学合理地分配学习与日程娱乐的时间。班导师还对部分同学单独进行成绩分析与未来期末复习备考指导,同时班长也对今后晚自习提出新的要求:每位同学每周至少有三天留下来自主学习与讨论问题到9.30,积极备考期末。

在接下来迎接期末考试的日子里,不管期中的成绩是优是劣,19级水工4班的同学们都应该把握每一秒学习的时间,踏实学习,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自信的心态面对期末的每一场考试,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