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本科生开展“学习心理问题应急处理措施”活动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430

2019级新生刚步入大学这样的社会环境,相比中学的单调和独立,大学有更强的社会性,大一新生在学业、事业、社交关系等方面容易产生困惑和不解,而面对由此产生的心理问题,需要我们有系统的方法去面对和解决。为提高大一新生融入社会的适应力,20191124日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展了学习心理问题处理措施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尽力避免大学生因心理问题而导致恶劣后果,以预防为主,处理为辅。

活动开始,由年级心理委员刘源为大家简要介绍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心理委员的作用。刘源指出:同学们对心理委员存在误解,心理委员是大家的倾诉对象而不是辅导员的告密者。在心理问题出现前常伴随着一些高危信号包括:情绪的重大变化和行为反常。随后由各班心理委员为同学们从什么是危机”“遭遇危机的表现”“危机的预防和排查”“危机处理四个方面详细讲述如何应对突发心理问题。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讨论,学习工作顺利进行。经过抽样调查发现大家掌握良好,此类分组学习的方法可以推广。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通过此次活动,保证了每宿舍都有人会应对和疏导舍友突发的心理问题,增强了同学面对突发心理问题的应对能力。为同学们的健康生活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