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本科新生顺利开展第一次主题团课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650

    20191030,学院成功举办了2019级本科新生第一次主题团课。本次团课邀请到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苏昆鹏学长、水电院2016级夏定康学长,19级全体新生参加。

本次团课旨在逢五四运动100百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契机,用历史的眼光启示水电青年,对团员进行党性教育,增强团员们的团员意识,提高水电院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同时也加强了水电院基层团支部与上级党组织之间的沟通与联系。

苏昆鹏学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讲话,就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个方面的内容,结合新知识新技术、新情况新问题,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夏定康学长结合自身的学习经验,就如何在大学生活中练就自身本领为团员同学们做出精彩的分享。2019级团员同学们除了认真倾听团课以外,还积极思考两位学长提出的问题,并进行互动交流。

本次团课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讲话,廓清团员们思想上的迷雾,夯实信念之基,激发了水电院团员们的爱国热情和历史责任感,充分发扬共青团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提高了团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将水电团员们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同时,上级党组织从巩固青年群众基础的战略高度,对广大团员青年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予以指导解决,为我院2019级团总支接下来的团日活动开展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

团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一定会坚守信仰、发奋图强,高举团旗跟党走。也对在新时代,中国青年该如何要求自己我们该如何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等问题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