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新生“探寻内在自我,创造满意生活”心理团辅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509

12月11日,由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的刘取芝老师主讲,我院2019级新生“探寻内在自我,创造满意生活”的心理成长团体辅导活动顺利举行。
    活动中,刘老师以趣味游戏走近同学们,帮助大家自发敞开心扉积极融入本次的心理辅导;以游戏的方式确认组长,询问承担责任的原因;在趣味环节,刘老师引导大家以“我觉得......我需要......不要以为我......我悄悄地渴望着......”为主题补写句子,并画出写句子时内心所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同学们探寻内在的自我;同学们通过寻找一片和自己相像的叶子分享所近之处进一步认识自己、探索自己;最后,刘老师让同学们以组为单位,用画的形式展现出最近面对的困难,并悉心开导大家面对困难不要畏惧,要勇敢面对。
    通过团队心理辅导活动,同学们可以正视自己的内心,探寻自己心之所求,并将致力于创造自己满意的生活而努力。希望2019级的新生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乘风破浪,再创辉煌。(帅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