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大合唱比赛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537

129日,水利水电学院成功举办七十华诞歌伟业,凝魂奋进颂千秋纪念一二·九爱国歌曲合唱比赛,学院戴玉珍副书记,校团委高阳,王晓璇等人出席了比赛。

本次合唱比赛共分为“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和“盛世华章”三幕,来自水利水电学院2018级及2019级的十个班级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十首歌曲,三百多位学生用歌声、舞蹈、朗诵、演奏笛子等表演形式,演绎了那段昂扬奋发的光荣历史。《黄河大合唱》、《不忘初心》等歌曲带领观众重温历史,感受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我为祖国唱首歌》、《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生动地表现出了赤诚的爱国之心;《我爱的祖国》、《天耀中华》、《国家》、《少年中国》等歌曲唱出了水电人努力承担振兴中华历史使命的壮志雄心与无畏担当,一首首歌曲将合唱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18级水工一班最终获得一等奖,18级水工三班、18级水工五班获得二等奖,19级水工一班、19级水工二班、19级水工三班获得三等奖。

“一二·九”爱国歌曲合唱比赛已经成为我院红色革命文化教育的重要载体,比赛不仅点燃了同学们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同学们把良好的革命品质和创新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更突出展示了我院广大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和与祖国共奋进、与学院同发展的时代风采。(刘津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