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坝长效特性及环保修复技术中西联合实验室在水电学院揭牌成立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806

12 月 13- 14 日,由学院承办的大坝长效特性及环保修复技术中西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在水电学院水工结构研究所试验大厅顺利举行。副校长徐卫亚、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陈红胜、科技处副处长王建、人事处副处长刘宇琳、水电院副院长沈振中等出席了成立仪式。水工结构研究所所长刘斯宏教授主持了成立仪式。徐卫亚副校长代表学校向联合实验室首席科学家 Eduardo Alonso 教授颁发荣誉教授聘书,欢迎 Eduardo Alonso 教授加入河海大学,希望其为学校教学、科研以及国际化人才培养作出积极贡献。刘斯宏教授介绍了 Eduardo Alonso 教授简历和学术成就。

水电学院副院长沈振中对 Eduardo Alonso 教授团队一行莅临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沈振中副院长指出,当前本学科正面临着纵深发展“ 一带一路” 倡议,深入开发利用水资源、西部大开发、南水北调以及大量水利水电工程长效运行、维护加固和环保修复的发展机遇。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是推进学院学科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沈院长表示,中西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一定会为大坝长效特性及环保修复技术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研究平台,水电学院作为实验室的筹建和依托单位,也一定提供配套的保障措施。接着与Eduardo Alonso 教授签署了中西联合实验室合作备忘录,并举办了揭牌仪式。

        中西联合实验室依托水电学院水工结构研究所水工实验室,由 Eduardo Alonso 教授与刘斯宏教授分别担任西方和中方负责人。揭牌仪式后,第 57 届国际土力学朗肯讲座— 河海大学专场报告会在闻天馆 108 举行,吸引了在宁高校及本校广大师生前来学习交流,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