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第一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典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水电院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630

为了更好地做到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重要讲话和报告中引用的经典“读懂弄通做实”,水利水电学院于20191216日举办了第一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经典知识竞赛活动。出席活动的评委老师有水力学及河流研究所教师党支部书记闫静老师、水利水电学院水工结构研究所教师党支部委员甘磊老师以及水利水电学院党委组织员胡瑞媛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给过三个参考方向:一是马克思主义理论著作;二是做好工作所需要的各种知识书籍;三是古今中外,特别是我们国家优秀传统文化书籍。

此次经典知识竞赛从六个系列开展答题,分别是:理想信念系列、人民为本系列、学习实践系列、修身养德系列、家庭家风系列、治国治世系列。知识竞赛分“必答环节”“抢答环节”“互动环节”“诵读环节”四部分,采用记分排名制,参赛选手来自本科、硕士和博士支部共6支队伍,每道题目涉及一段或一句经典,经典包括马克思主义经典、党内经典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题目涵盖党史党章党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传统文化等相关知识。在“必答题”环节,各参赛队伍表现出扎实的基本功,得分一度不相上下;在“抢答题”环节,各队比分逐渐拉开,参赛选手使出浑身解数,沉着应对,密切配合,气氛活跃而紧张;在“互动环节”,场下党员们也积极参与到答题中来,在现场互动中加强了学习;场上气氛在“诵读环节”走向高潮,各队精彩的诵读表演频频引来全场掌声。经过一番激烈的对决,最终评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其中硕士一年级的队伍拔得此次比赛的头筹。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水利水电学院各基层党支部通过开展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体验式学习等多种灵活学习形式,有进度有计划地抓实“读学悟”,以“经典天天读”为载体,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胡瑞媛  苏昆鹏)